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举办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 2018-10-21 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科研一线党支部延伸,进一步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和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提升,10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举办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主办,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承办,协作二片10家研究所80余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作《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开场报告,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对支部书记提出六方面的要求。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介绍了党建工作处的工作职能及京区党委的重点工作安排。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王利刚在互动教学后,讲授了如何有效激活团队和提升谈心谈话技巧、开展有效沟通方面的课程。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洪国同介绍了“三线工作法”在实验室科研工作中的实践;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杨建祖、张睿超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实务。

  培训班分为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在大会交流阶段,各小组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发言中,各小组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程内容全面系统,不仅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不同层面的要求、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党支部工作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系统地学习,还收获了许多新鲜的经验、技巧和方法。边学习、边对照、边思考,对自己支部的工作产生了新想法。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对支部工作上心,要在实践中不断尝试、探索和改进,切实提高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在动员讲话和主持会议过程中高度赞扬了京区党委对此培训课程的统一策划和精心准备,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授课水平和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以及培训效果,认为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协作二片片长单位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党委书记张福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制又一次成功的实践。随后他分别用“组织严谨、信息量大、收获多、体会深”和“站位高、内容实、方法新”来概括总结此次培训班的特点和亮点,并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继续学习,不断实践,为把我们的科研一线党支部建设成为践行“率先行动”的坚强战斗堡垒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