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 2018-10-30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个人所得税法》。中科院北京分院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韩华主持。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迟学斌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解读报告,对《条例》修订背景、主要内容、特性等进行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内容紧扣时代特色,更加科学、更加全面、更具操作性,凸显了政治性和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治本之策,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纪委委员唐红作题为《遵守<条例> 从我做起》的主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条例》与我”。共产党员增强纪律观念,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基本环节,从我做起,模范遵守党纪,体现在日常言行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

  会议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韩华在发言中讲到,《条例》明确指出了违反党纪后接受处分的流程以及纪律处分和法律制裁之间的界限和操作规程。结合自身和单位实际,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切实担负起党委书记责任。主任廖方宇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利用多种形式学习《条例》,学深学透,发挥示范引领任用;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警示教育等多种举措,帮助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解,确保《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重点领域的检查与监督,立足抓早抓小,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严守规矩促进事业健康发展。

  北京分院组织联络员杨建国表示,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准备充分,重点报告和发言结合实际,学习交流观点突出,引发思考,组织规范。他还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建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提升党性修养;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学习实践的同时,引导身边的人严守党规党纪,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全体职工自觉遵纪守法,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