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支部沙龙活动

作者: 2018-11-05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支部沙龙活动。活动以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为契机,旨在引导科技人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老党员、老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把个人理想与梦想体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活动放映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党支部制作的宣传片《科学的春天》。退休老同志闫保平、钱华林和丛培民依次发言,以“科学的春天”亲历者的角度,讲述自己的深刻感触。闫保平回忆起自己进入中科院学习的经历。她说,当时经历了激动、沉淀,是带着一种愿望开始了中科院的学习生涯,收获很大,感慨万分。有幸目睹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变化,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发展,也反映了我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的历程,希望年轻同志有理想、有追求,踏踏实实工作,在新时期做好研究工作。钱华林用“机遇”和“自信”两个关键词来描述自己的感受。他认为,1978年是国家的机遇,也是他个人的机遇。他回忆起进入中科院、出国深造,并参与我国互联网建设的经历,并还对年轻同志寄语:科技工作者要对自己有自信,年轻人首先要爱国,其次要勤奋,要抓住机遇,努力奋斗。丛培民回忆了“科学的春天”40年来我国的变化以及我国信息化进程,以“不易”“不凡”“不舍”为关键词,以林俊德、高伯龙、刘先林、李小文、南仁东等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为例,诠释了科学精神的传承。

  活动还举办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演讲比赛。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仅赞美和歌颂了为国家人民付出一切的老一辈科学家,更是为了鼓舞和鞭策我们新一代的信息科技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科技创新时提到了“三个逼人”,即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迈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于信息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加,也对我们信息技术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更加需要我们齐心聚力,把每个人的每一份工作都落到实处,在新形势下,不断发现机会,抓住机遇,寻求新的飞跃,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老一辈科学工作者为我们奠定的基础,更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