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软件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作者: 2018-11-05 来源:软件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党委组织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30人,前往延安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软件所副所长钟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七年,践行和发扬了延安精神,赋予了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延川县委党校副校长袁红叶为培训班致辞并授旗。延安大学教授崔平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使大家全面、系统的重温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辉煌功绩和经验启示,深刻感悟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学习中,学员们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和村容村貌等,实地感受、体验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知青生活和带领群众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光辉历程。在习总书记题词“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牌前,面对党旗,由钟华领誓,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等进行参观学习。踏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追忆着那段峥嵘岁月,使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培训使学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切的认知和体会,激励着大家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扎根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为推动软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

   

参观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