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2018-11-07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10月29日至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在恩来干部学院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培训班。第三协作片相关单位党委、党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员参加培训。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4次现场教学、2次音像教学、1次延展教学、1次实地调研将周恩来总理的风骨、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总理家乡的厚重历史充分展现在学员面前。培训期间,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带领全体党员在周恩来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好干部教育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大家都被周总理等革命先辈充满共产主义信念的光辉一生深深感动。

  本次培训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性的锻炼、初心的回归。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的方式,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等革命先辈崇高的家国情怀、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说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的工作作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跟随周恩来总理等革命先辈的脚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参观“六个杰出楷模”主题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