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电工所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

作者:谢晶晶 2018-11-13 来源:电工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9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专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享优秀党支部工作经验,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主持,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张福宽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九讲,作题为《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实事求是、战略定力、问题导向等8个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广大党员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更好地服务研究所的科研工作。

  张洁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学习要求、条例要点、修订意义以及贯彻落实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行了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党纪党规意识。她强调,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做出修改,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担当意识,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提供了纪律保障。她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落实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强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要求各位党员认真研读《条例》,并加强自律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规党纪,为营造、保持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获得京区科研一线“优秀党支部工作法”荣誉的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研究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胡新宁就党支部的“四个一”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交流,邀请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王珏介绍所在科研团队在重大任务攻坚克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勇创佳绩的做法和心得。

  各党支部交流发言,介绍支部工作,分享工作心得,推进党建工作开展。交流内容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和“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等重点党建工作展开。

  张福宽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各党支部扎实有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党建与科研工作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