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中共地理资源所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2018-11-15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14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由所长葛全胜主持,165名党员代表和两院院士、老所领导、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等特邀嘉宾共18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会议。
  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代表第四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保障和推进新时代研究所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和成效,包括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认真履行党建职责;落实上级部署,抓好党建重点任务;统筹做好党建基础工作;选树先进典型,突出示范引领;重视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凝心聚力,全面推进统战群团工作,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关心和培养,做好离退休职工和青年学生党员工作等。同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届党委工作提出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代表第四届纪委作了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聚焦主业,履行专责监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全覆盖的监督网络;持之以恒,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深入开展内审监督;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和检查;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等,并谈了工作体会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高春东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会议选举由总监票人金凤君主持。与会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9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刘彦随、江东、张宪洲、封志明、高春东、高星、葛全胜、葛咏、廖小罕,7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于静洁、王绍强、孙宁、杨佩国、陆锋、高春东、梁涛。统计选票期间,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与会党员代表对地理资源所第四届党委的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选举结束后,马扬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祝贺大会成功召开,并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表示祝贺。他对地理资源所第四届党委和纪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在围绕中心、服务研究所发展大局,党建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等方面都做得很有特色、很有成效,他感谢党委和纪委班子、行政班子、各基层党支部、党务干部和全体党员为地理资源所党建工作的努力付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研究所发展和学科目标,在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做好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组织力和战斗力;三是围绕科技创新中心任务,以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多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特色研究所。

  葛全胜在总结讲话中,对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给予大会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表示感谢,代表所行政班子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号召全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认真落实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工作部署,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完成好研究所党建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闭幕式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