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国家天文台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19-01-09 来源:国家天文台
放大 缩小

  1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党委召了2019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国家天文台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刚主持。

  会上,赵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石硕以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并传达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党委委员郝晋新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作了重点发言,党委委员陆烨围绕《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结合国家天文台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及如何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作为第一个指导支部管理的党内文件,其制定与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将进一步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