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数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魏蕾 图/王林 2019-01-21 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放大 缩小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的自学和谈话,纪委和职代会分别采取座谈会、信箱、函询等多种方式征求群众对领导班子、对研究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敬泽简要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结合调研结果,每位班子成员都对本人重大事项进行了报告,并结合前期学习和调研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副院长武艰表示,自己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系统性和主动性,把控好数学院宣传工作尺度,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副院长巩馥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谈到,在分管工作中应进一步提高“四个自信,把工作落实落细,更好地克服急躁情绪。王敬泽谈到,今后应基础工作抓在前头落在实处,避免潜在风险,把纪委工作做得更加有成效 

  党外领导干部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摆问题联系具体事例,逐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中肯的建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