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

作者:党政办 2019-04-25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协作一片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各工作模块块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研讨2019年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工作计划,表彰2018年度协作片工作单项奖获奖单位,重点把握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沟通协作片内研究所协同攻关问题等。

  会上,高能所党委副书记罗小安传达了北京分院基层协作片2019年度工作要点,通报了协作一片年度工作计划,内容涉及年度工作实施方案、经费预算以及各模块具体工作计划等。

  在党委书记沙龙环节,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各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还就扶贫工作、人才工作、巡视工作等内容作了交流,就如何提高党支部书记培训效果、完善分支机构管理制度,增强协作片内科普工作交流等做了沟通。与会同志认为,应充分发挥、调动块长单位、片长单位的纽带作用,分享优势工作经验,力求增进研究所间的信息沟通和融合。

  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发扬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优秀工作传统有着重要意义。协作片是支持北京分院最核心的单位,片长单位与块长单位要做好经验交流,分清工作边界。片长单位要积极调动资源型互动,块长单位要适时总结工作经验并互通有无。他还说,本次研讨会讨论的内容针对性、实效性强,会后,分院会总结各方意见和困惑,并及时提出反馈意见。

  会议还为2018年协作一片单项奖获奖模块进行了颁奖,分别是人事工作块、党建工作块和群团工作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