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力学所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群特色项目申报评审会

作者: 2019-04-29 来源:力学所
放大 缩小

  4月28日上午,力学所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群特色项目申报评审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支委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主持。

  各支部代表分别汇报了2019年支部特色项目申报计划,LNM党支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系列活动,促进交流与合作,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LHD党支部以“党建助力、科研奋进”为主题,举办系列讲座与活动,传承科研情怀,感悟革命精神;NML党支部将延续微重力科学行品牌,将科普活动与产学研用充分结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科技创新发展;LMFS党支部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通过系列活动,走进历史、传承文化、激发爱国奋斗精神;MAM党支部结合科研工作,对标实际问题,开展相关调研与交流活动,促进实验室全面发展;机关一支部与机关二支部强调要继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相关制度,多交流、多合作、多学习,全面提升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相融合;学会办公室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学会智库优势,开展相关科普与教育活动,助力科教扶贫;研究生党支部以教育为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培养爱国精神、奋斗精神、敬业精神以及科学精神;离退休党支部将举行“颂歌献祖国”系列活动,结合离退休工作特色,积极弘扬研究所的文化。与会评委对各党支部的立项报告进行了现场打分。

  党委委员、所长秦伟在讲话中强调,通过特色项目的申报工作,各支部可以结合支部实际、所在科研团队情况,将党建与科研紧密结合在一起,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各支部在申报特色项目时要进一步增强针对性、目的性,认真思考开展项目的预期目标和收获效果,发挥长处,补足短板,真正促进科研发展,使力学所党的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他表示,作为党委委员,自己也会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使特色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刘桂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支部特色项目申报能够坚持特色、持续创新,做到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很大进步。她要求,各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更加重视支部建设,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支部工作既要有计划性,更要切实提升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特色项目申报计划落实情况要作为对各支部年终评审的依据;对于各支部计划中具有共性的工作,所党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安排。最后,她表示各支部书记与支委是所党委工作坚强的后备力量,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

  评审会前召开了党支部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党办主任朱国立等对近期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大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刘桂菊讲话

秦伟讲话

支部汇报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