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国家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工作会

作者: 2019-07-18 来源:国家天文台
放大 缩小

  717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工作会。台领导,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台属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副处级(含六级职员)及以上党员干部,台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刚同志主持,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赵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15日和16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对进一步全面推进国家天文台“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熟练掌握“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和做法,按照院党组和台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工作。他要求,全台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各党支部也要在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同时,积极推动党员干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认真查找问题不足,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所在,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走形式、取得实效。 

  党委副书记石硕同志代表台党委总结了国家天文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对管理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整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台账、强化整改落实、严格督办考核4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围绕“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和“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整改行动进行研讨交流和表态发言。 

  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同志充分肯定了国家天文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特别是对“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和管理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整改行动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国家天文台党委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继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全面推进、及时总结管理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整改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成果,为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