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数学院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作者: 2019-07-18 来源:数学与系统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增强科技报国意识,7月10日下午,数学院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赴“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主题参观教育活动。  

         通过现场讲解和观看展示,大家了解到,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中科院有40多个单位、17000余人参与了相关工作。他们在中央统一部署下,艰苦拼搏,克服种种困难,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馆内展出的试验设备、手摇计算机、防护服等一件件实物,让大家对“两弹一星”研制历史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事迹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使命感。  

  在纪念馆外,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从参观学习中强烈感受到了当年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作为科学院的一员,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建设科技强国、“率先行动”计划和数学院“一三五”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