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青藏高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19-07-19 来源:青藏高原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17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 

  中心组学习会上,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副所长安宝晟和党委委员邬光剑分别围绕真理的追求与科学的使命科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报告和重点发言。 

  丁林院士分享了他从事科学研究的初心,在谈体会时指出,随着个人成长和时代发展,自己追求科学与真理的初心始终未变,肩负的使命则由谋求个人发展逐渐转变为投身青藏高原研究事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他表示,在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科学院人和青藏所人的使命和职责,一定会不断发挥领军人才的作用,勇挑重担,为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和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宝晟回顾了近代青藏高原研究的历史以及青藏高原所成立和发展历程,阐述了青藏高原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和中国科学家的杰出贡献。他表示,第二次青藏科考聚焦环境变化与影响及其对策,围绕青藏高原地球系统变化及其影响这一关键科学问题,为我们实现青藏高原科学研究引领,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邬光剑从中华民族的辉煌与衰败史谈起,阐述了中国梦的本质和实现路径。他谈到,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梦想的实现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从研究所层面上说,就是要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同心协力,努力拼搏,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早日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志毅对青藏高原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是根本,以自学为主,要保证5天的集中学习,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人员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吃透理论,提升理论水平,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着问题学,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李志毅在讲话中对青藏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方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按照工作方案继续抓好落实,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抓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20余人参加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