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大气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读书班

作者: 2019-07-19 来源:大气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大气所于7月3日、4日、8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领导班子读书班。读书班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在个人自学、现场教学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领导班子5位成员按照“三对照三结合”的要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3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分别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

  陈洪滨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部分内容。他结合学习体会,谈到所领导班子成员作为研究所的大脑或发动机,需要经常调研和思考如何提升研究所的科研水平。目前无论在满足国家需求方面,还是与国际一流水平相比,我们的创新能力、研究质量和人才队伍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的努力方向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原始创新能力,造就一支高水平的创新队伍。

  所长、党委委员朱江在发言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作为研究所的领导,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整体谋划研究所的发展方向。在创新的同时,要按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只有对学术不端零容忍,才能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

  副所长程新金和陆日宇也表示,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并结合实际工作和调研情况进行深入思考,让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无论是治理一个国家还是领导一个研究所,都需要先进理论的指导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发言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半,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基础上,下一步工作要重点推进整改落实,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让全所党员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读书学习

  

读书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