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空天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暨主题报告会

作者: 2020-07-03 来源: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暨“我是共产党员 建设空天院是我的责任”主题报告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院长吴一戎作“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 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题报告,认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大变局中,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主题,国家对科技创新的要求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报告勉励全体空天院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断改进科研文化,在科技创新中做出实质性贡献。

  中科院优秀党员、空天院三部主任张志强作“扎根一线,长期坚持:我与电真空共成长”交流报告。空天院党员先锋岗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喀什站站长王建平作“齐心协力抗疫情 坚守岗位保运行”交流报告。

  党委书记蔡榕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坚定报国之志 为实现科技强国努力奋斗”的总结发言,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讲话及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树立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空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务会成员,科研部门、管理部门、支撑部门正职,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