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青藏高原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作者: 2020-07-08 来源:青藏高原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弘扬科学家精神 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青藏高原所各党支部委员、中层领导人员、青年干部学习小组成员、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董伟锋以《责任 担当 自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解读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人才工作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要求。

  在前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基础上,会议现场播放了代表性诵读作品《姚檀栋院士:谈谈我的成长与研究—感恩篇》的音频。各党支部书记及与会人员围绕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分享了心得与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治学、修身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要以身边的科学大家和优秀典型为榜样,传承“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青藏科考精神,持续增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实践者和奋斗者,为研究所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

  副所长安宝晟主持活动。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推动新时期研究所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研究所“三三六”目标任务的实现。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所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