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09-07 来源: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9月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机关党委2020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中国制度面对面》主要内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上,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晓明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内容,并结合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他表示,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从更高的角度来认识推进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要以参与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开创京区研究所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格局;要抓住参与共建和长远规划的关键点,切实发挥好联结研究所和地方的桥梁纽带作用。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科技创新办公室负责人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介绍该论著的出版背景和各章节有关内容,并领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章节内容。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行政后勤处负责人杨利斌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概述该书梳理出的16个重大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青年小组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作主题发言。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扬主持会议。他表示,中心组学习是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方式,是一个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进工作的过程,对于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积极围绕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新时期改革方向和发展定位,在搭平台、育人才、树品牌等方面认真谋划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