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地质地球所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2020-09-07 来源: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和部署落实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主持会议,带领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等篇目,并谈学习体会。从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认识谈起,结合中科院实际,张小雷介绍了中科院改革任务推进和机构职能调整的配套联动,认为党政班子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确保中央各项决策在研究所的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张小雷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并对研究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了思考。

  所长吴福元结合研究所实际,从五个方面谈了对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的思考和部署:抓好传达和落实,进一步对标国家目标,开展战略研讨,凝练研究所发展方向;加大协同攻关力度,积极争取院内外支持;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加大优秀成果奖励力度,建立健全奖励激励机制,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以研究所自主部署的五个项目为抓手,促进人才培养与成长,做好体制机制保障;加快科技支撑系统改革,把科技支撑系统变成研究所持续稳定发展的科技力量。

  与会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谋划好研究所未来十年发展规划,用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实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