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光电所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2020-09-07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3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组织党委书记讲党课报告会。光电所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专题报告,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如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四个部分进行详细解读。

  报告认为,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着力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继续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多措并举形成对青年科技人员政治引领合力,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科技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