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20-09-07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9月3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国制度面对面》。

  会上,主任廖方宇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题,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体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关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讲话要点,并解读了“新基建”含义与内容,以及国家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重点部署;结合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工作实际,交流了对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认识与体会。党委委员肖云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治国理政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交流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思想认识。

  党委书记韩华主持会议,带领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介绍了本书的概况,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怎么来的、为什么好、如何行稳致远等方面内容,并要求中心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与会委员结合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及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表示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经验,对标大科学研究中心定位要求,围绕互联网核心技术,进一步凝练中心核心竞争力,谋划好中心“十四五”规划,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科技强国战略。

  纪委书记蔺占兵传达《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根据《工作意见》要求,提出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认识,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切实担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体责任,中心纪委将发挥纪检监督主体责任,紧盯中心各级领导和有关负责人等重点对象,将通知精神落实落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