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物理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9-09 来源: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物理所党委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问题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鹤副总理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情况的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署名文章《完善科技创新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传达了认真组织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党委委员领学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物理所所长、党委委员方忠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刘鹤副总理的批示精神,坚持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发展规划,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文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自觉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战略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