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微生物所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作者: 2020-11-09 来源:微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1月1日至11月5日,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在遵义干部学院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微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

  11月2日,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党委书记李俊雄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微生物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新一届党委换届以来,针对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的问题,克服疫情困难,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工作,配齐配强了党务骨干,进一步筑牢了党建基础。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中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相结合,组织学员专题学习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长征与长征精神》课程;前往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陈列馆、娄山关战斗遗址区等地现场教学,聆听了《从遵义会议看民主团结》《从苟坝会议看坚持真理》《打破才能出生机》现场点评;赴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华茂村实地探访了革命老区新农村建设成果;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敬献花圈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聚”,培训课程中还安排学员赴微生物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企业考察调研,就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大家一致认为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切实提升了研究所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遵义会议体现出的实事求是、坚定信念、民主团结、独立自主为参会学员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