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北京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2020-11-11 来源: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建议〉的说明》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会议结合《〈建议〉辅导读本》,认真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题文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所处的国际国内形势,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自觉强化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立足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职责定位,积极参与我院各项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健康发展、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