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地理资源所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11-18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及中科院干部管理相关制度,并结合学习内容对研究所未来发展及规划“十四五”发展目标进行专题研讨。地理资源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重大里程碑意义。所长葛全胜就如何结合实际学习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观点,党委委员刘彦随、葛咏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对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专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等干部管理相关制度,把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统一起来,严格选拔聘用程序,加强研究所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结合学习内容,对研究所未来发展及规划“十四五”发展目标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国际前沿,对标国家需求,从发展趋势与优势方向、特色所建设、“十三五”时期“一三五”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研究所要时刻围绕国家需求和目标、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以建设国际一流特色研究所为目标,以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为中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抓住国家及中科院中长期及“十四五”科技规划机遇,组织实施好重大项目和高端智库建设,促进优秀人才涌现,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推进作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服务管理水平,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中之重的任务。研究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所职工要践行责任担当,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研究所创新发展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