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国家天文台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现场述职考评会

作者: 2021-02-07 来源:国家天文台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现场述职考评会。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主持会议。

  会上,进行现场述职的4位党总支书记和6位直属党支部书记根据现场述职考评要求,对照“四强”党支部4个方面17项具体内容的考核标准,逐一汇报了本党组织一年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基本情况,结合履职实际,汇报了2020年度履职情况。考评组成员分别填写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党组织工作考评表》和《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考评表》。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天文台成立20周年,意义深远而重大,希望台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所属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共同进步,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