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苏州医工所党委召开主题党课学习会

作者: 2018-08-29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主题党课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精神。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副研职称及以上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主持。

  所长唐玉国以《不忘创新生物医学工程初心 牢记服务人民健康幸福使命》为主题作主题党课报告。报告从一个重大判断、两个轮子齐驱、三个创新能力、四个用人举措、五个全面部署等方面,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研究所分类改革、抓好“一三五”规划落实等方面,传达了中科院201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思考,明确了苏州医工所的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全体人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精神和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提高站位,顺势而为,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结合定位,做好研究所科研布局,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努力构建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要加强“一三五”规划落实、加强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推动研究所事业的全面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创新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与方式;团结和带领全体职工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勤勉工作,通过党风、政风、学风的建设,形成人人比学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面对世界的新形势新格局,面对国家和地方对科技创新的需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的重要批示和部署,解决制约研究所科技创新的短板问题和卡脖子问题,要“不忘创新生物医学工程初心,牢记服务人民健康幸福使命”,不断产出老百姓用得上、用得好、费用低的医疗仪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的要求。

  唐玉国还从规划、科研、产业、计划与质量、人事教育、资产财务作、党群及创新文化、国科医疗公司及分支机构等方面通报了研究所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18年度上半年所务会议的重要决议内容。

  邓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天的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层次清晰,从“格局、精神、发展、要求”四个方面,从各个层次对国家的发展、中科院和科学家的使命进行了精辟阐述,分析了我们面临世界科技格局新变化,以及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的需求和中科院的重要部署。作为中科院研究所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实事求是,看清差距,明确科技人员肩负的时代责任,坚持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坚持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研究所发展、国家发展,成就伟大事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