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召开系统两委书记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8-11-14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11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在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系统两委书记学习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江科学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近期干部与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研究所两委书记等共4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主持会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江科学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贯了当前中央、院党组及分党组干部工作新要求。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就系统干部监督、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他结合典型案例、相关数据及政策制度,通报了年度两项核查工作的结果,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要求党委贯彻法规、广发宣传、从严处理;分析了系统发展党员工作的现状、特点与问题,宣贯了上级党组织最新要求,宣传了分党组、沪区党委系列特色举措,强调了各级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和使命。

  中科院宁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瑞丽以“初心、力量、使命”为主题,交流了自身参加中央党校学习的收获与体会;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周四根分别就党委、纪委书记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参会人员还结合学习情况,分组研讨了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研究所两委开展好干部与党建工作。

  田申荣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两委书记要将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到位,“勇挑最重担子,啃最难啃骨头”;将工作部署执行到位,持续推动本单位党员发展、干部监督、队伍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将学习收获思考到位,进一步调研和解决本单位保障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疑难问题。

  会后,与会代表赴张江科学城参观了大科学设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展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