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与广州分院联合召开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2018-11-19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广州分院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暨四季度分院系统党办主任例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上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加强研究院所党建特色工作的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党建引领、文化凝聚、群团支撑的有效载体。 来自上海分院、广州分院30余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参加会议。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对上海分院系统党务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希望两个分院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加强经验互学、特色互鉴、思路互通,特别是在落实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努力探索科研院所党建推动、服务、促进科研工作的有效途径。

  交流研讨会上,来自中科院广州分院《分院系统党建工作情况》、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加强党支部履职、建设模范先锋岗》、上海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探寻上光初心、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筑堡垒、争先锋、服务科创》的四个主题报告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与热烈讨论。会后,还组织赴华南植物园学习了解院所党委参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融合,推动科研工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好党建促进创新的平台作用,两个分院的党务干部前往恒大集团现场学习了解企业党建、文化建设及科技需求。此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海分院组织党务干部到中共三大会址进行瞻仰和学习。

  本次交流研讨会是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开展纪念改革开放暨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通过组织党务干部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进行现场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精神,同时也与兄弟分院共同探讨新时代党建工作如何促进和服务“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目标。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