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18-12-29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邵建达表示,改革开放重大举措为我国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40年来各方面的成就,并提出了九个方面的要求,明确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式没有完成式,也再次提醒我们要时刻不忘上光所建所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

  在交流讨论阶段,副所长陈卫标表示,经过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40年来的改革创新发展成就与中国良好的外交环境、虚心学习的态度和解放思想三个方面有着重要的关系,总书记的报告也提示我们,成就不是与生俱来的,是不断奋斗创造的,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继续奋斗,进一步保持各方面的优势和发展态势。其他与会人员也就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进行了发言和学习交流。

  所长李儒新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40年改革创新发展的成就,经过40年的发展,我国的综合国力由弱到强,已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国家推及单位再到个人,上海光机所作为我国最早、规模最大的激光专业研究所,回顾过去40年的发展,在国家伟大的进程中我们发挥了深刻的作用和影响;伟大复兴是一个接力赛,面向未来,我们又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肩负起研究所的使命担当,为国家激光领域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值得每个上光人深入思考。

  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就《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学习讨论。

  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就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上海光机所科研工作的结合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