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营养与健康院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交流暨党建研讨会

作者: 2019-01-02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放大 缩小
  2018年12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党建工作经验,谋划工作新思路,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交流暨党建研讨会。党员领导干部、“两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副书记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澎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上海分院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熊应邀作了《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党的工作基础》的辅导报告,党委办公室系统回顾了全院党务条线工作开展情况,随后15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作了述职交流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对标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组代表结合研讨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发言。

  蔡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党建工作总结交流暨党建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抓好今后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准确领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实践的能力;二是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本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注重活跃支部氛围,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要围绕营养与健康特色所核心目标和定位,将党建工作真正融入到科研中心工作中,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在面向社会重大需求中“勇于接单”,助力解决我国营养与健康领域面临的科技短板问题。最后,蔡澎还勉励全体与会人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以及科技创新等重大任务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