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植生生态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2-01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植生生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金华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植生生态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有关安排,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汇总形成六大类21条意见建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和“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深入细致地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所党委主要领导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委员、联合办公室主任鞠泓介绍了会前准备工作,通报了会前听取意见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威华通报了研究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郭金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记使命担当,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提升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帮助。

  沈兆雷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和中科院沪区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总体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组织程序比较规范,征求意见比较广泛,查摆问题比较严实,相互批评比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到位,会议达到了较好的效果。沈兆雷代表督导组,对所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领导班子能进一步认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要聚焦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的“两个问题清单”,抓紧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以锐意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带领全所干部群众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郭金华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所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意见,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领导班子要树立“归零意识”、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带领全所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努力开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