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有机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及工青妇工作交流总结会

作者: 2019-02-28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及工青妇工作交流总结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及党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11个党支部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定,完成所党委布置的重点任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支部日常教育管理与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以及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汇报。各支部积极思考、深入探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等主题活动为抓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辅导报告、观影学习、红色教育主题展参观、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知识竞赛、支部共建活动、实验室发展历史回顾、时代楷模及老一辈科学家榜样学习等多种方式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同时以学促做,党员通过担项目、抓安全、做科普,全力推动部门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工青妇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及2019年工作安排。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菲对支部及工青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党支部和群团工作开展有举措、有特色、有成效,能够在往年工作基础上有创新点,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精神气”。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协同协作,齐心协力,认真、踏实、执着,不忘初心地工作。持之以恒地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支部工作中,在群团工作方面有谋划,主动出击,不断树立正气,弘扬正能量。

  党委书记胡金波对大家过去一年来为研究所党的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对新的一年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要求,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党支部工作要以各部门(研究室)的不足、短板为党建工作的抓手,切实发挥党的工作在科技事业的战斗堡垒和中流砥柱作用;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其中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三是要重视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好的精神面貌和“精神气”,撸起袖子、一起努力,在2019年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