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党课学习会

作者: 2017-07-20 来源:机关党委
放大 缩小

  2017718日,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为深入落实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专题党课学习会。本次活动由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联合结对子党支部——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共同举办,会议邀请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同志作题为《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时代背景与当前进展》的专题报告。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同志、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同志出席会议,专题学习会由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张永清同志主持。  

  邓勇同志围绕中科院和北京市共建怀柔科学城的历史使命,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展现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历史和现状,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已经成为建设北京全国科创中心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中科院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机遇。邓勇同志通过对怀柔科学城科学布局的战略思考,阐述了中科院作为院市共建的拓荒者,需要以探索国家实验室建设为思路,谋划部署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怀柔科学城未来将成为科学研究高地和人才聚集高地,成为引领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标志。邓勇同志也列举了院市共建有待商议的一些重要举措,通过对这些重要举措论述的逐层展开,怀柔科学城建设的美好蓝图也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会议现场各位同志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邓勇同志表示,历史证明中国科学院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院市共建的共同目标推动下,怀柔科学城定将成为实现国家科技创新“中国梦”的重要承载区。每一名中科院人都应该具备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历史发展赋予的重任,为我国科技创新战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严庆同志在发言中指出科发局将积极联系全院各研究单位及机关各部门,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产出工作,积极推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积极推动全院科技创新发展,并表示与前沿局党支部的结对子活动应该持续下去。 

  高鸿钧同志认为通过党课学习大有收获,邓勇同志的报告十分鼓舞人心和令人振奋。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举措,具有全国科技创新里程碑式的意义,在国家科技战略中的地位,决定了科学院在科技创新建设中应当担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他希望每一位参会同志都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为科技创新“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做出实在的贡献。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以及两局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