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群众工作部”学习会

作者: 2018-04-03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28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群众工作部”学习会,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出席学习会。

    刘京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近期印发的3个文件。一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新时代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2017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二是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在“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他从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活动取得实效、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等3个方面对开展好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三是“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案,方案对目标任务、时间进度、跨省结对帮扶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刘京红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群团组织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院工会要将科技扶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按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原则,坚持积极主动、稳中求进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我院科技资源优势,切实加强领导,努力多做实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我院群团组织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的学习认识以及我院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