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条财局传达学习刘鹤副总理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18-04-08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放大 缩小

  4月8日上午,条财局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4月3日视察中国科学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副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对刘鹤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深入研讨了如何将刘鹤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条件保障与财务工作中的具体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刘鹤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研判了当前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强调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深入剖析了我国科技创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科技界亟需回答的重要问题,高屋建瓴、精辟深刻,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中科院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条财局的工作提供了遵循。

    郑晓年强调,全局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刘鹤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研究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观大势、谋大事、做实事,认真分析研究刘鹤副总理指出的问题,对标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着力加强资源配置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研究,深入推进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加强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和后勤保障体系建设,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要按照刘鹤副总理提出的政治能力要强、责任心和事业心要强、自我学习能力要强、语言能力要强、开拓创新能力要强,以及自悟自省能力要强的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新时代中科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