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中科院机关举办“新科技革命与创新驱动发展”专题报告会

作者: 2018-07-17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增强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7月12日,中科院机关举办“新科技革命与创新驱动发展”专题报告会,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主持。

  潘教峰从“新科技革命态势与前瞻”“创新组织模式变革趋势”“科技创新政策实施成效”“科技改革面临的挑战”“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5个方面,对新科技革命与创新驱动发展做了精彩的阐述。

  潘教峰认为,面对世界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发展大势,必须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的战略方向,聚焦“破解瓶颈制约、攻克关键技术、提升原创能力、抢占科技前沿”,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优化调整、系统构建现代型科技组织体系,调整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结构创新管理模式,推进科技计划管理和科技资源配置机制改革,完善“以人为本”的人才评价激励体制和薪酬制度,优化企业技术创新环境,提升平台装置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主动布局深度参与全球创新治理。

  此次报告会由直属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团委、机关妇委会联合承办。院机关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