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学部工作局党支部走进航天一院开展“联学共建”暨“学习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09-17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坚定全局党员职工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岗位责任心和荣誉感,增进我局与院士所在单位的交流合作,有效发挥党建在促进学部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作用,2018年9月7日,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20余人前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又名航天一院)开展“联学共建”暨“学习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一院原党委副书记李光亚研究员讲授专题党课。

  航天一院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是我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航天一院诞生了我国第一枚导弹,发射了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研制了系列导弹武器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奠定了国家战略安全基石;实施了以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等为代表的国家重大工程的运载火箭发射任务,为实现中国航天三大里程碑跨越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参观车间时,我们有幸与正在组装的长征运载火箭进行了“亲密”接触,近距离感受我国航天科技的先进水平和航天人严格规范有序的工作状态。在参观中,现场的航天专家为我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他们身上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的强烈使命感,以及溢于言表的自豪之情。

  在专题党课环节,被誉为“航天精神的传播使者”李光亚研究员从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航天史上最真实的故事,他回顾了中国航天风雨兼程的艰难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国航天实力在当今世界航天领域所处的地位,讲述了中国航天战略导弹和运载火箭两大主业的辉煌成就与历史性跨越,阐释了航天人在为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过程中所展现的伟大的航天精神,展望了中国航天2030年之前的四大里程碑工程。他还着重介绍了航天一院在中国航天界的特殊地位与使命,历数了感动时代的3名“中国火箭人”的伟大事迹,强调了航天人融入血液中的“把成功当做信仰”的核心价值观。李光亚的精彩报告如数家珍,深入浅出,他用专业的知识和航天人特有的自信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场同志无不为中国航天人矢志报国、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所感动。在交流环节,李光亚研究员还就如何发挥党建在航天事业中的关键作用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实践经验。

  石兵副局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航天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我国航天科技的进步和综合国力的提升,坚定了爱国、敬业、奉献的理想信念。希望支部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结合学部工作实际,将航天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引领充实自己,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早日实现我院“四个率先”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学部工作局党支部“见贤思齐 学习院士”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的具体举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