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人事局党支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 2018-11-02 来源:人事局
放大 缩小

  10月26日,人事局党支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观看警示教育片。

  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中,特别邀请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作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刘红辉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依据和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修订的内容,就主要修订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院机关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结合《条例》中的相关条款,通报了一些案例。

  会上,与会党员还逐字逐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进一步加深对“十不准”的学习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院机关本次修改《十不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是坚持严管厚爱并举的重要举措,个人将从严执行,努力在纪律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专题学习活动上,局党支部还专门整理组织人事工作中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进行了通报,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并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