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离退休局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11-16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按照院科发党字【2018】15号《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局党支部于2018年10月31日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原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岗位教授项国英同志作《做新时代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先锋》党课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是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是建国建院70周年,后年是全面奔向小康社会之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处于历史的交汇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我院“四个率先”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围绕十九大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讲爱国奉献当时先锋,不忘初心、方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怎样从严治党、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爱国奉献”,强化“党、党章和党员”意识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爱国奉献新时代的伟大事业等谈了体会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要始终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坚决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黄向阳局长总结发言中指出,项书记的讲座系统全面,令全局同志受益匪浅。在讲座的聆听、讨论与互动中,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的党性意识和修养。全局同志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新时代思想理论体系,新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爱国奉献的时代精神。加强各个党支部联系人制度,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员同志感到收获颇丰,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理论精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鞭策自己坚持学习、不断深入,提升自身党的理论知识水平,要将理论知识与现实工作相结合,站稳政治立场、脚踏实地工作,不断推进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更上新台阶,让院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