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中科院机关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2019-07-18 来源:
放大 缩小

  715日,中科院机关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2019年第二次联席学习研讨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侯建国强调,院机关各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等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此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开展了深入研讨。会议还部署了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有关工作,通报了近期院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侯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院机关各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到各个党支部,进一步提高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做到知行合一,直奔问题去,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视察我院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作风和学风建设,以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党风政风建设,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年中国科学院党组制定了院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制度,并作为突出抓“关键少数”、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的一项重要措施。联席学习研讨会一般每季度组织一次,这次会议是2019年第二次联席学习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