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白春礼参加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2019-08-20 来源:
放大 缩小

  819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指导。 

  传播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周德进,副局长刘剑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开展的“全院科学传播专兼职队伍和支撑机构建设”和“融媒体时代中科院科学传播内容挖掘、汇聚、整合工作现状与思路”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情况;相关人员汇报了科学传播工作绩效指标体系主题教育专项整改情况。 

  白春礼指出,本次交流会开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两个报告都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很有针对性,都是就新形势下中科院传播工作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开展的深入调研。调研报告着眼于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有情况有分析,总结了经验,发现了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白春礼表示,传播局自成立以来的成绩有目共睹,2016年提出的当时看来难以实现的五个硬目标,现在已全部提前超额完成。目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经济发展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传播局应当更深刻地认识到科学传播工作的使命与责任,主动、积极做出新的改变和谋划。要继续坚持大宣传理念,切实承担起全院科学传播工作的统筹协调职责,推动实现科学传播各项工作融合发展,持续提升中科院支撑国家科技、文化及科普战略的水平,服务中科院创新跨越发展,彰显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和贡献。 

  白春礼指出,传播局未来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转型升级:一要强化科学传播质量导向;二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打造管理策划专业队伍、降阶解读专业队伍、制作传播专业队伍三支专业化队伍;三要强化全院形象资产建设与管理;四要加强与社会平台的合作,充分“享受”新媒体这种新的传播形态和传播技术成果,同时要注意融媒体的双刃剑效应,加强对全院融媒体工作的引导和监管。他希望传播局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同步抓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充分认识科学传播既是一项业务性工作,更是一项政治性工作,要不断提高科学传播工作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养成从政治维度认识和思考工作的良好习惯;要发挥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调研,把工作情况摸清楚,以便顺应形势,因势利导,推动发展;要加强协作,科学传播是一项全局性事业,涉及机关和全院的方方面面,要在各方面协调统筹中增长才干、历练本领。 

  会议由周德进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