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党课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2019-08-21 来源:科学传播局
放大 缩小

  8月11日,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党课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局党支部书记周德进主持会议。

  周德进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科学传播工作新篇章》的专题党课,与大家分享学习收获和思考感悟。他指出,科学传播局的工作还存在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对工作的政治性认识不足、对照各级要求和期待有差距、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理解和严肃性认识不到位,以及有一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他表示,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保密意识。要提升科学传播工作的目标定位,加强战略性研究,建设专业化、高水平的队伍和支撑力量,用融合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好思想舆论准备。

  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表示,科学传播工作要讲政治、守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科学传播局的同志要原原本本地学好历史,从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中追根溯源、寻找初心,同时也要面向中科院的现实,结合实际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思维、政治敏感,扛起科学传播大旗,占领科学传播主阵地。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科学传播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通过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自我检视,局领导班子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并对下一步如何解决问题做了深入的思考和研究。

  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相关工作谈了个人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