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前沿局党支部张永清书记给全局党员讲党课

作者: 2019-08-21 来源: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放大 缩小

  根据院党组的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以及前沿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820日上午,前沿局党支部张永清书记给全局党员同志讲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的党课”。 

  张永清书记深入剖析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建国之初,中科院即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所承担的“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使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应该谋事在先、提前发力,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动力、为赢得世界范围内的比较优势和提升国家综合实力贡献应有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注重把握科学规律,努力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保持战略定力,在改革深水区和攻坚战中战胜困难、实现突破。服从大局,坚定信心,打好基础,占据主动,高标准投入国家实验室建设。积极应对科技竞争,集中优势,加快“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中的基础问题的解决。 

  张永清书记围绕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卓越中心建设进展。希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对标要求、检视问题,找出差距和不足,进行整改和完善,为我院坚定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使命定位做出贡献。 

  张永清书记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在科技界要营造求真务实的创新文化,针对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敢于迎难而上,以科学严谨的工作精神推动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二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破解科技经济两张皮的难题,推动科学技术更好、更快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技工作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知识创新和技术发明,为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创造条件。 

张永清书记讲党课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