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人事局党支部各党小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等

作者: 2020-06-29 来源:中国科学院人事局
放大 缩小

  近期,人事局各党小组按照《人事局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党员同志开展集体学习,重点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专题内容等。 

  我国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战略成果,全国两会成功在京召开,各党小组组织党员重温《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系统总结回顾2019年以来工作成效,并重点围绕“六稳”、“六保”、稳中求进等高频词分析了我国现阶段的总体发展情况,同时对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问候全国科技工作者并勉励大家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各党小组组织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质。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给广大科技战线的工作者以巨大鼓舞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履职尽责,在服务科研一线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强国建设。 

  根据支部学习工作计划,各党小组继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前三个专题,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三个专题,部分党员同志领学相关内容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此外,各党小组还传达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有关精神,通报了有关警示教育案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