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离退休局党委在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作者: 2020-06-2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放大 缩小

  618 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按照离退休局党委在职支部党建工作安排要求,通过科技云APP召开了视频会,组织党小组成员进行学习。会议由党小组长尚瑜主持,重点学习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以及白春礼、侯建国、孙也刚、李和风同志在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后,党员同志们通过微信群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想。

  薛承会: 参加党小组学习,深刻体会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性,院党党建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梳理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供党员们学习使用。通过学习,更加爱认识到,习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的殷切希望。作为科学院的老干部工作者,更加认识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老同志们曾为祖国科技创新无私奉献,让老同志满意,就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辛勤付出的肯定,让老同志满意,才能让一线科研人员无后顾之忧,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为此,我倍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用心、用情、勇立,力求创新,不断探索为老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做好服务,助力科技创新。

  樊心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科学研究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此,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坚决贯彻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造福老同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一件一件小事,从实处想,在实处干,用心用情为老同志解难事、做好事,让老同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尽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邵欣:学习了习总书记写给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回信,我深感总书记将科技创新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对科技人员寄予殷殷期望。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中科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提出了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构想,正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奋斗。能够在中科院离退局工作,能够为退而不休的老科技工作者服务,我深感自豪和骄傲。在深刻领会回信精神的同时,我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发扬老一辈科技人员的优良传统,持续落实好机关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引导他们为党的事业发挥正能量,为把我国建设成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淑媛: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深切嘱托,备受鼓舞。面对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科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全院上下在疫情防控和应急科研攻关任务中,以忘我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承担重任,这便是以实际行动在回应总书记的期望。我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将以更诚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落实院党组和局党委的要求,把党和国家对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切实传递给他们,为他们服好务、办好事,为老同志能够享受美好晚年生活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武鸿奇: 我参加了党小组学习,学习了习总书记写给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体会如下: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全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党中央迅速建立指挥中心,统一调动、上下协调、步调一致,使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遏制,保持了社会稳定,人心安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认识到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对于国家的强大的重要意义。而作为科学院的老干部工作者,直接为曾为祖国科技创新无私奉献的老同志服务,重任在肩,使命非凡。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探索为老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办实事解难事,为老同志们解除后顾之忧,让老科技工作者发光发热,助力我国的科技发展。尹高磊: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深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科技创新、关怀科技工作者而感动。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回顾历史,当今世界强国的崛起往往有赖于科技发达,其登顶称霸之际往往也是科技繁荣兴盛之时。放眼当下,美国不断加大对我国的科技霸凌,科技“硬”脱钩的趋势愈发明显。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发展核心科技,建设科技强国,唯有如此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注入强劲的战略支撑动力,也唯有如此才能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中科院是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其中的一员,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及老科技工作者的批示指示,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更好服务院老科协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科技扶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尚瑜: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结合自身工作,认识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在尖端技术的掌控和创新方面,我国已经建立起坚实的基础,在一些重要领域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家重拳出击,调动各方资源和人员抗击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但是,我国科技的总体水平同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较大的差距,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要迅速提高我国的生产力水平,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就必须加快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以及一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应立足本职工作,继续为我院离退休干部服好务,同时,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