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监审局党支部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0-11-23 来源:监督与审计局
放大 缩小

  2020年11月17日下午,监审局党支部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物理所主题教育基地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监审局党支部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约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所史展厅听取了物理所九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在党员院士墙前,43位在物理所工作和学习过的党员院士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爱国奋斗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与物理所有关科学家召开了座谈。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物理所《感动时刻》系列科学家短片,钱三强、陈能宽、黄昆等老一辈科学家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令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会上,物理所方忠所长做了研究所整体情况报告,汇报了物理所“一三五”发展规划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一村三湖”战略布局及其进展,近年来物理所代表性的科研进展和成果产出,在党建工作和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性探索,以及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考和未来发展展望。

参观现场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