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
2017年课题中期推进会

作者: 2017-10-19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617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17年课题中期推进会在京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院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特邀研究员及来自15家专委会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党务干部和课题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庭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2017年课题中期推进会,很有意义。科研院所专委会姓,必须要讲政治,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忠诚。党的十九召开之后,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把十九大的最新理论成果体现在课题研究中。

关于课题研究工作,王庭大指出,课题研究要站在全国的角度考虑问题,站位要高;要紧密结合科研院所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当前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对策;要注重积累经验,不断丰富科研院所开展党员日常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注重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指导党建实际工作,在科研院所党建工作中发挥好参谋、咨询和智库作用。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颖作了《关于党建研究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党建研究要转变思想认识、聚焦关键问题、改进研究方法、注重成果应用、强化机制建设五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党建研究工作,具有很强指导作用。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交流了25个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沈颖、项国英、李晓光等3位专家对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

沈颖对这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领导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准备充分,选题聚焦党建工作重点问题,紧密结合科研院所实际,主题丰富、题材多样,问题剖析到位,达到了交流研讨的目的。对于下一步工作,沈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深入思考,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各单位要扬己之长,结合各单位实际,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保质保量完成好课题研究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