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学习日专题研讨如何加强政治建设

作者: 2017-12-18 来源:
放大 缩小

  1215日,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认真学习2017年第555657期《组工通讯》的内容、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在中组部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四位重点发言人围绕如何加强政治建设交流学习心得和思考,与会的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主持。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副书记房自正、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刘红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京红首先通报了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近期开展的重要工作,说明了党支部学习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学习日的日程安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她指出,党支部决定将每月第三周的周五下午定为“党支部学习日”,将采取重点发言与自由发言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学习研讨,力争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刘京红传达了2017年第555657期《组工通讯》的内容,杨旭传达了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在中组部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引发了大家对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深入思考。 

  第一党小组靳擎、王菲,第二小组郝帅、王恺宜4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靳擎在发言中谈到,加强党内政治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作为中科院的党员干部,更要把讲政治的弦绷得紧些再紧些,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王菲从什么是“政治建设”,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中央要求、我院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郝帅在发言中谈到,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院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加强政治建设统领作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机关各级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的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王恺宜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除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还要加强工作能力建设,自觉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使自己所具备的工作能力与自己所承担的责任相匹配。 

  在重点发言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从党发展的历史和经验教训出发,谈了对必须加强政治建设的认识,对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谈了对加强政治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李和风充分肯定了“学习日”活动,他指出,这种学习方式很好,能够促进学习、引发思考,特别是大家畅所欲言,深入讨论,激发了思想的碰撞,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以后这种学习形式要继续坚持。他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一系列重要举措,谈了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认识。他要求,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另一方面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政治建设。 

  会上,还对支部年终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及下一次的学习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