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2018-03-05 来源:
放大 缩小

  31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424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到会指导工作。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的工作安排组织的。党小组要求每名党员要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和不足。会上,每名党员都认真总结了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要求”牢不牢等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大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都能够做到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大家都能够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事负责的原则,开诚布公地讲问题,真心实意地提建议,做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刘京红代表部门党支部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党小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为每名党员自我剖析比较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务实,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她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第一党小组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她强调,每名党员同志都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加强党小组和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争取走在前面,作好表率;要加强部门处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部门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参会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对全局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附件: